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

卡片

 
  「爸爸,你最喜歡什麼?」丫丫興沖沖的跑來問我。

  「丫丫。」我回答。

  「喔!」丫丫興沖沖的跑開了。

  隔了一會兒,丫丫又興沖沖的跑來了。

##CONTINUE##
  「爸爸,你最喜歡什麼顏色的衣服?」「黃色!」「喔!」

  「爸爸,你最喜歡什麼顏色的褲子?」「嗯....藍色!」「喔!」

  我有點知道丫丫在做什麼了。

  「爸爸,你最喜歡什麼顏色的鞋子?」「黑色!」「喔!」

  「爸爸,你最喜歡住在什麼地方?」「嗯....森林裡!」「喔!」

  果然,不久之後,丫丫興沖沖的拿了一張卡片過來。

  「爸爸,送你一張卡片!」

  嘿嘿!猜對了!「謝謝丫丫!」

  這就是那張卡片:穿著黃衣藍褲黑鞋的爸爸,抱著他最喜歡的丫丫,住在森林裡,還附送一棟房子!呵呵呵....

  當然,喜歡花的媽媽也有一張住在花園裡的卡片。

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

藝術之旅?-台中兒童藝術館

 
  4 月 29 日,台中大里,一座尚未正式開幕的兒童藝術館,一個不懂藝術的頑皮爸爸,一個忙著報名參加活動的苦力媽媽,一個滿場飛奔的快樂丫丫,共渡一個精彩的週日假期。

  透過朋友介紹,知道這麼一個專為兒童設計的藝術空間。呼朋引伴之下,四家小朋友一起殺到台中。果然,小朋友喜歡的不得了。

  台中兒童藝術館的主要目的是推廣兒童藝術,當然一定會有美術,音樂,戲劇,舞蹈等相關作品展覽及教學。不過,最吸引小朋友的,則是童話般可愛的自由活動空間。

##CONTINUE##
  丫丫一進去就瘋了,高興的四處亂跑,看到大樹中間有個洞,一頭就鑽進去,原來可以爬到樹上,經過繩網走到另一棵大樹。

  這是可愛的巨大毛毛蟲,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都會爬上來坐坐看。丫丫例外,似乎不感興趣,這張照片是在我的「好心建議」下拍成的,拍完之後,丫丫馬上爬下來去玩別的了。

  巨大的鋼琴鍵盤,小朋友可以用腳彈鋼琴。不過,丫丫只是在上面來回衝刺而已,完全不管彈出什麼旋律。沒辦法,小朋友嘛!

   這是大姐姐說故事,免費報名。今天說的是「七隻小羊」的故事...呃...在場的小朋友都聽過了,沒有道具,沒有特別的設計,就是大姐姐坐著講,小朋友 坐著聽而已 (丫丫例外,她是全場唯一趴著聽的小朋友),水準和我的床邊故事不相上下。呃...反正是免費的,不要太計較了。

  這是美術展覽室,展覽了很多小朋友的美術作品。不過小朋友只顧著收集印章換小禮物而已...

  這是美勞教室,免費報名,提供材料及簡單教學。今天做的是「許願樹」,先畫出樹幹和樹枝,再貼上色紙當做樹葉。丫丫把色紙捲起來貼,所以樹葉是立體 的,很有創意,同時,她也是全場最後一位做完的....還好老師很熱心,也很有耐心,可以忍受我們這隻動作超慢的小皮蛋。

  對父母而言,這裡最棒的一點是,可以放心的放縱小朋友四處跑跑跳跳,不怕吵到別人。懂藝術的人,可以接收到不少相關的訊息,不懂藝術的人,則可以耳濡目染一下,看看會不會進化。

  對了,這裡大部份的展示間都要脫鞋才能進去,方便小朋友跑跑跳跳爬爬滾滾,所以,記得要穿容易穿脫的鞋子喔!

  因為尚未正式開幕,所以這次去是完全免費的,部份硬體設施及軟體課程也尚未完備。整個五月,兒藝館都會封館整修,六月正式開幕,到時候,各項設施和課程,應該會更完善吧!當然,也會開始收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