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

排隊遊戲

 
  星期六帶著小朋友參加三菱汽車辦的一場兒童 BUBU 電動車試駕活動。說穿了,就是車廠的新車展售會啦,藉由兒童電動車和 Yoyo 家族的表演,吸引小朋友來玩,小朋友就會帶著爸媽去看車。

  整個活動的重點,自然是兒童 BUBU 電動車的試駕。問題是,電動車不多,就那麼十幾台,開著車子繞場地一圈至少也要二,三分鐘,而現場可是人山人海啊!僧多粥少,自然就免不了要排隊。

[這是專供拍照用的兒童 BUBU 電動車,看到沒?後頭人山人海在排隊報到啊!]
##CONTINUE##
  可是這個隊排的有點久!從早上十點開始排隊報 到,然後排隊拿氣球,然後排隊等著開車,小朋友沒耐心排,只好爸爸排隊,媽媽帶著去旁邊玩。中午到了,媽媽去排隊買中餐,爸爸繼續排隊等開車。下午一點 半,終於輪到了,包括事前的勤前教育,真正上場開車,事後的領小車手駕照和紀念品,花了大概半小時,然後活動結束。

[開完車,領了小車手駕照和紀念品,小朋友當然開心,排隊的大人就....]

  總計排了三個半小時的隊,真正只玩了約半小時左右

  到底是在「排隊玩遊戲」?還是在「玩排隊遊戲」啊?

  想一想,國內辦的各種活動,或是遊樂場,都差不多這樣,排隊的時間比玩的時間多很多!就沒人想想辦法嗎?例如,像銀行或醫院的領號碼牌掛號方式,就不需要有人在現場排隊了,可以先在附近休息或玩別的遊戲,等到快要輪到了再來排個小隊即可。

  下次還想玩「排隊遊戲」嗎?我不想,可是我怕就此沒有活動可以參加了。嗚呼哀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