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[軟體] 字串輸入程式 Quick String

 
  你有沒有這樣的困擾:常常要重覆輸入同樣的字串,每次都要敲很多次鍵盤?

  你有沒有這樣的渴望:想找一個軟體,能夠讓我按一下滑鼠,就能輸入一長串指定的字串?

  看到這篇文章,你,福氣啦!

##CONTINUE##
  試試這個免費,免安裝的軟體「字串輸入程式 Quick String v2.7.2」。執行之後,會出現一個小視窗,你只要在小視窗上的字串按一下,就可以馬上輸入這串字串,不用敲任何一個鍵。

  當然,字串內容可以自行設定,小視窗也可以自動隱藏,而且可以和大部份的軟體相容,讚的啦!

  我目前的用法是,把小視窗設為自動隱藏,當需要輸入常用字串時,把滑鼠游標移到螢幕左側,小視窗會自動出現,再點選你要的字串,輸入完成。

  感謝作者 Nelson 的原創軟體,下面是他的官方網站部落格。

  官方網站:http://blog.pixnet.net/Nelson/post/217696

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201號選手,不哭了

 
  丫丫的幼稚園每週會上一堂直排輪課,任教的直排輪教練相當熱心,鼓勵小朋友可以在課餘時間免費去上他開的收費課程,所以,丫丫每週會有一或兩個晚上去上直排輪課。

  大約一個月前,教練宣布12/23號有比賽,鼓勵大家去參加。一向溜的比較慢的丫丫則是早早放話:「我不想參加比賽。」

##CONTINUE##
  不管原因是怕輸,怕跌倒,還是真的沒興趣,對「還沒學會剎車前不敢加速」的丫丫而言,這樣的決定倒是可以理解。不過,我則是想儘辦法要她參加比賽,原因無他,對過度謹慎的小朋友而言,所有可以讓他放開心胸的活動,都是有正面助益的

  12/23早上八點,以「不參加比賽,只當啦啦隊長」的理由,連哄帶騙的把丫丫帶到比賽會場。然後百般許諾,千般鼓勵,終於在幼稚園組開賽前一刻,讓丫丫點頭答應參賽,可以和她的好朋友一樣,在頭盔貼上選手號碼:201號。

〔到會場後,先熱身,這時候還沒答應參賽,心情很輕鬆〕

〔熱身,架勢不錯〕

〔終於答應參賽了,領到選手編號〕

  只是,真的要上戰場了,心底的恐懼還是忍不住化做淚水留了出來,成了全場唯一還沒上場前就先哭起來 放的小朋友。哭歸哭,一樣要趕鴨子上架,第一場比賽150公尺競速溜完,雖然還是表情嚴肅,至少201號選手不哭了。等到第二場比賽300公尺競速,丫丫 就可以正常出賽了。

〔哭著上起跑線,教練在後面鼓勵丫丫〕

〔溜完第一場,表情依然嚴肅,耍寶逗她也沒用〕

〔第二場比賽,可以正常出賽了,好像還有點選手架勢〕

  從不敢參賽到答應參賽,從哭著上場到正常出賽,跨越過心底恐懼的經驗,希望能讓丫丫更勇敢。

〔生平第一面獎牌,丫丫掛在脖子上一整天,不願意收起來〕

〔三匹小小黑神駒,都是勇敢的小孩〕

〔兩張獎狀和一面獎牌,是這次參賽的 Bonus〕

  至於會後的第六名獎狀和莫名其妙的第二名獎牌,就算是老天爺給勇敢的小朋友的 Bonus 吧!

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我們真的民主了嗎?

 
  不知道哪個單位,在縣政府廣場上立了一棵兩三人高的聖誕樹,入夜後會有燈光變化,丫丫看了很興奮,蹦蹦跳跳的跑去看。

  「爸爸,上面寫什麼字?」丫丫指著聖誕樹上鑲嵌著的六個大字問。

  我看了看,差點吐血,聖誕樹上面寫著:「反賄選,斷黑金」!

##CONTINUE##
  不知道該怎麼解釋,只好攏統了一百倍後,對丫丫說:「它叫我們不要做壞人!」

  丫丫很認真的想了想,然後說:「聖誕樹上應該寫『聖誕快樂』啊!為什麼寫不要做壞人?又不是『好人節』!」

  對,丫丫,我完全同意你六歲的看法,可惜有些人都快六十歲了,還是搞不清楚狀況。無奈的是,除了每四年投一次票之外,我們對他們也無可奈何。

  場景彷彿回到政治管制嚴格,但生活很穩定的戒嚴時期,那個凡事都要加上「反攻大陸」這類標語的年代。沒想到,在政治沒人管制,但生活卻很混亂的所謂民主時期,我們又在信件上看到「拼入聯」,又在聖誕樹上看到「反賄選」之類的政治標語。

  當當權者的政治意圖凌駕於民主頭家的頭上時,我們真的民主了嗎?

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改變,從心開始

 
  公司來了位剛畢業的新同事,暫時由我負責照顧他。也就是說,他有任何工作上的問題,都先來找我就對了。

  因為怕他不習慣職場的現實,所以會有點雞婆的,主動和他談一些事情,包括技術上的問題,以及公司內部的工作文化。不過,效果並不好,因為有些問題,明明上次已經說過的,他下次又會提出來問。

##CONTINUE##
  後來發現,只要是他主動來提問的,回答的效果會好很多;而我主動去講的,大概都左耳進右耳出了。

  自己有興趣的問題,才會真正進到大腦裡。

  很淺顯的道理,但是經常會被忘記。

  所有的「改變」都是一樣的!技術上的討論,只是對腦中知識的改變而已,生活的,價值觀的,腦袋中各式各樣的想法,如果自己不想改變,外在的千叮萬囑,耳提面命又有何用?

  要改變,只能從「心」開始吧!

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細細丫和粗粗爸

 
  「爸爸,」丫丫邊摸著自己的臉邊說,「我的臉摸起來好細喔!」

  「對啊,小朋友的皮膚都比較細嫩!」我說。這小丫頭遺傳到我的自戀 DNA 了。

  「你的臉粗粗的!」丫丫邊摸著我的臉邊說。

  「呃....對,我是『粗粗爸』,你是『細細丫』。」

##CONTINUE##
  「嗯,這裡比較不粗!」摸著摸著,丫丫忽然冒出一句。

  「喔,真的嗎?」我隨口應著。

  「這裡油油的!」丫丫很認真的說。

  「....」我無言。

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

浪漫陽光-青境花墅庭園餐廳

 
  12月1日,寒流剛過,冬陽正暖,呼朋引伴,來到新竹關西羅馬公路上的「青境花墅」庭園餐廳。

  不知道該算是一種拘 束,還是一種幸福,只要帶著小朋友出門,就不敢到寧靜的情人餐廳去破壞別人的浪漫,場地開闊的庭園餐廳是第一優先選擇。而青境花墅則在兩者之間取得了微妙 的平衡,室內有優雅浪漫的用餐空間,戶外則有開闊的青青草皮,佔地不算太大,但很適合親子共遊,各取所需。

[坐在搖椅上曬太陽,大人小孩都喜歡。]
##CONTINUE##
  草皮,搖椅,沙坑,鐘塔,滿天的泡泡,懶散的兔子,可愛的店狗,每一樣都可以讓小朋友興奮不已。藍天,山景,微風,陽光,美食,大人們也可以放鬆一個下午。

[入口處的鐘塔,鐘聲悠陽。]

[每個小朋友都喜歡來敲個鐘。]

[一個沙坑,就可以讓小朋友玩很久了。記得自己帶玩沙工具喔。]

[又是十二月的聖誕假期,餐廳門口已經迫不及待的準備迎接這個旺季。]

[大風車加上吹泡泡機製造的滿天泡泡,沒有小朋友不喜歡的。]

  有陽光的日子,不妨閤家來此,用餐也好,下午茶也罷,偷得浮生半日閒,不亦快哉!

  交通:就在118縣道旁,從關西這邊進去的話是在路的右手邊,非常明顯。沿路都是單線雙向的柏油路面,交通便利,有小型停車場,停車尚稱方便。

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

好個弟子規

 
  丫丫讀的幼稚園會教小朋友讀「弟子規」,同時會讓小朋友在讀完之後,舉個例子,驗收一下是否了解真正的意義。

  這天教的是「親有過,諫使更,怡吾色,柔吾聲」,丫丫舉的例子,圖文並茂,「精彩萬分」。

##CONTINUE##
  圖畫一看就知道是我家的餐廳,燈具,桌椅都頗為傳神。左上角的文字是老師依照丫丫的話寫上去的,內容是....

  「爸爸會在正在吃飯的時候放屁,我請他到外面去放屁!」

  天啊!我不要做人啦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