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

辦理美簽-人在屋簷下

 
  相隔多年,再次到美國在台協會辦理美國簽證,沒想到一個上午就這樣沒了!?

  依照預約的時間,早上八點多到達美國在台協會,第一個感想就是:人多啊!人龍轉了三轉,旁邊還有下一個梯次的,連隊都沒得排,只能在旁邊乾等。沒想到想去美國的人有這麼多!

  再來是申辦的手續,倒不是說手續多複雜,而是所有的文件資料都一絲不苟,沒得商量。照片一定要 5x5 公分的特殊規格,常用的二吋照片不能用,只好趕緊到對面的照像館快照,兩分鐘取件,沒底片,一張大頭照 200 塊現大洋,真好賺!常來是學歷,一定要從國中開始寫,不寫不行,還好現場有羅馬拼音對照表,不然要我怎麼拼出我的國中校名咧?

##CONTINUE##
  剩下的時間,就是排隊等待了。沒手機玩,沒音樂聽,因為一進美國在台協會的門,所有電子儀器一定要託寄在櫃台,包括手機,iPOD,MP3,行李還得過X光機,就跟機場一樣。下次有人想辦美簽,記得帶本書進去看,不然會像我一樣,整個無聊啊~~

  排了兩個多小時的隊,面談半分鐘,問了兩句話,過關!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!?

  對了,排了這麼久的隊,突然發現,大家都「非常」守秩序,安安靜靜的排隊,沒人嫌棄,沒人抱怨,這在台灣社會中可不多見,真是「人在屋簷下,不得不低頭」啊!

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

2008 看龍舟

 
  仔細想想,從小到大,我還真的從來沒現場看過龍舟賽,以前都是看電視轉播,真是標準的電視兒童。我沒看過,丫丫當然也沒看過,這也就難怪,丫丫在幼稚園中畫「端午節划龍舟」時,會腸枯思竭,腹笥甚窘了。

  二話不說,今年端午節的第一件事,就是去現場看划龍舟了!

[2008新竹市龍舟賽在南寮]
##CONTINUE##
  從比賽起點開始,丫丫很仔細的觀察,龍舟的外觀,用竿子代替起跑線,鼓手,划槳手,舵手,奪標手,奪標以後把旗標往水裡丟,然後會有個小舢舨去撿回來重新插好,機動遊艇把龍船拖回起點,因為選手已經沒力氣划回來了....

[特別跑到賽道起點,看看龍舟是怎麼起跑的?]

  帶著小朋友去看一件大人習以為常的事,常常會有驚喜的新發現,像「為什麼要把旗子丟在水裡?」「為什麼回程不自己划?」這種問題,我以前是壓根兒就沒想過。真不知道是大人在教小孩,還是小孩在提醒大人,呵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