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

白狐西遊記-行萬里路

 
  行萬里路,勝讀萬卷書。你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?

  因為行萬里路,就會遇到很多你不懂的事,犯個錯,出個糗,你很快就會「勝讀萬卷書」了!

  洛杉磯最好吃的漢堡是哪一家?麥當勞?肯德基?溫蒂?漢堡王?都不是,是一家叫IN-N-OUT 的漢堡專門店,只賣漢堡和飲料,住美國的大姐和美國同事一致推薦,真的好吃喔!

  美國有家叫 Krispy Kreme 的甜甜圈專賣店,採全自動機器化生產,那個甜甜圈雖然好吃,但是,超級甜,要死人的甜。不過,當它出爐時,會免費請所有客人吃甜甜圈,吃完不買拍拍屁股走人也沒關係。

  出差最後一天,到一家叫 Uno Chicago Grill 的餐廳吃最後的晚餐。我點了一個牛排餐,然後服務生要我選「two sides」!?我知道「medium well」是七分熟,但是什麼是「two sides」?問我牛排要不要煎「兩面」嗎?弄了半天才搞懂,sides 是「配菜」的意思,two sides 是可以選兩個配菜的意思,例如,薯條,奶油馬鈴薯,或花椰菜等等配菜。原來如此啊....

##CONTINUE##
  從華盛頓機場出發,到洛杉磯機場轉機回台灣。在華盛頓機場的 Duty-Free 免稅商店買東西,結帳時,店員要求看我的登機證,然後說:「對不起,先生,你不能在這裡買免稅商品,你要在洛杉磯機場才能買。」有這種規矩!?鼻子摸一摸,自己把東西放回去....

  華盛頓機場登機門,想要免費無線上網?No Way!要付錢的,可以以小時或天為單位,線上刷卡馬上開通,所以,我就不上網了。倒是有免費的插座可以用,挑個靠近插座的座位,就不怕筆電沒電了。

  因為是晚上六點從華盛頓機場起飛的飛機,而且機上不供餐,剛好登機門旁邊有家賣漢堡的店,叫 FIVE GUYS,有很多人在排隊,所以想先吃個漢堡再上飛機。FIVE GUYS 標榜是華盛頓票選第一名的漢堡,而且 ALL TOPPINGS FREE。我不太了解什麼是 TOPPINGS?而且待會兒要坐四五個小時的飛機,也不想吃太多東西,所以雖然免費,當店員問我要不要 TOPPINGS 時,我就說 No。等我拿到漢堡時,傻眼了,怎麼只夾了兩片漢堡肉和培根!?看看別人的漢堡都有生菜,有蕃茄,有一堆料....頓時,我恍然大悟,原來 TOPPINGS 都是漢堡裡面要夾的配料....那個可惡店員也不跟我解釋一下....害我吃了一個乾乾扁扁,有史以來最難吃的漢堡....

  行萬里路,勝讀萬卷書啊~~~

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

白狐西遊記-自由與無聊

 
  自從丫丫出生之後,就很少有自己的時間了。基本上,一天的時間可以分為兩種:上班的時間,和照顧小孩的時間。

  這樣不好嗎?倒也不是。照顧小孩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。只是,再有趣的事,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也會想要有一點改變。所以,類似「我都沒有自己的時間」之類的抱怨,偶而會從我的腦中和嘴中蹦出來。

  這下可好,到美國出差兩個禮拜,下班後又沒有團體活動,突然多出了很多自己的時間,自由囉!

##CONTINUE##
  只是,時間有了,反而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!電視?聽不懂那麼快的英文;逛街?沒車,地方不熟,哪裡也去不了;看書?不知道想看什麼書;聊天?旁邊半個人也沒有;身邊只有一台筆記型電腦,能做的只有聽音樂和上網了。

  可是,漫無目的的上了兩天網,又開始無聊了。每天晚上最期待的,反而是老婆連上 MSN,丫丫跟我對送 MSN 娃娃,打開視訊看丫丫在地球的另一邊蹦蹦跳跳的,繼續的照顧小孩。

  我已經是一個無法享受自由的無聊男人了嗎?

  聽起來很悲哀,其實滿幸福的。有人可以掛心,也有人掛心你,多棒!

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

白狐西遊記-美式出差

 
  要聊美式出差之前,先來聊聊中式出差。

  所謂中式出差,就是一群台灣人一起出差的行為模式。通常台灣人出差,在工作之餘,總是會約好一起行動,討論要去哪裡一起吃晚飯,到哪裡隨意逛逛,直到睡覺前才各自回房。

  這次到美國出差,還有另外兩位美國分公司的同事一起行動,一位是美裔西班牙人,一位是美裔台灣人,都是在美國長大,道地的美式作風。第一天下班時,我心裡就在想,待會兒要去哪吃晚餐?同事之間沒有討論,彷彿已有共識,我也就沒提問題,反正隨遇而安,跟著走就對了。

##CONTINUE##
  結果,我們的目的地是:超市。超市中有生食熟食,有蔬菜水果,有冷凍食品,有飲料點心,因為住的旅館房間中附有廚房,有冰箱,微波爐,電熱爐,所以,我了解了,晚餐是各自解決,要煮要微,各展神通。

  果不其然,完成了超市採買,回到旅館之後,大家約好明天早上的出發時間,就自然而然的各自解散回房間了。下班時間,就是自己的時間,不干擾別人,也不喜歡別人干擾,美式作風,果然不同。

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

白狐西遊記-出發

 
台北時間 7/6 2:00pm 中正機場

  到達中正機場,託運完行李後,離登機還有2個小時,打開 NB,試著連上網路,嘿,真的可以免費無線上網,連上 EVAAIR-F 無網基地台後,用瀏覽器上網,接受認證檢查即可。倒是過了海關,進了候機室反而連不上網,還要密碼才行。等飛機時想上網?別太急著進候機室喔!當然,也別太晚通關,趕不上飛機可別怪我。

洛杉磯時間 7/6 8:00pm 洛杉磯機場

  洛杉磯機場最夯的流行鞋型是什麼?答案公布:夾腳拖鞋!不管東方臉孔,西方臉孔,夾腳拖鞋都是觸目可及。可怪了,拖鞋這種東西,我從來不穿進公共場合的,總覺得很不禮貌,更別說是穿到機場了。美國人的觀點可真是不一樣啊!

##CONTINUE##
洛杉磯時間 7/6 9:00pm 洛杉磯機場

  聽說 911 之後,美國海關變很嚴,嘿,可是我從中正機場出境到洛杉磯機場入境美國,一切順利,感覺不到什麼叫嚴。沒想到,從洛杉磯機場轉美國國內線要到華盛頓機場時,終於踏到鐵板了!

  所有旅客,不管是不是美國公民,一律當場脫鞋檢查,難怪美國人喜歡穿夾腳拖鞋到機場!?脫鞋也就罷了,嘿!怎麼把我單獨叫到旁邊特別檢查啊?你沒看我一副忠厚老實相嗎?所有行李打開檢查,兩手平舉,從頭到腳搜身,還拿一瓶酒精之類的東西在我的行李上擦來擦去,三不五時還把東西拿到旁邊一台不知道什麼鬼儀器去檢查。生平第一次被當做恐怖份子

  檢查也就罷了,可是我的登機時間快到了啊!登機門很遠耶....

洛杉磯時間 7/6 10:00pm 洛杉磯機場

  登機檢查時間已經過了十五分鐘了,我終於氣喘如牛的衝到了登機門前,結果,飛機因故延誤三十分鐘....我幹嘛跑那麼喘啊?

華盛頓時間 7/7 7:00am 機場到旅館的路上

  終於順利到達華盛頓機場,坐上計程車要到旅館 check-in....喂喂喂,司機先生,你要去哪裡?我這裡有一份 Google Map 印下來的飯店地圖,你要不要參考參考?你好像開過頭了耶?我們應該要 U Turn 才對!


  打電話問別人?不必吧,我的地圖還滿清楚的,過了前面這個路口,應該就到了啦....

  (心中暗罵:到底誰是本地人啊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