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

Google 部落格版面設定-用 Email 訂閱文章

 
  對部落格的文章很有興趣,如何訂閱?

  對 Yahoo 部落格來說,很簡單,只要按「訂閱部落格」的連結,就可以收到新文章的 Email 通知。當然,前提是你一定要有 Yahoo 的帳號,而且要有耐心和運氣從茫茫的垃圾信堆中找到訂閱文章的 Email。

  對支援 RSS (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) 的部落格而言,你可以利用各種 RSS 閱讀軟體,來訂閱部落格的更新文章。當然,前提是你得先執行 RSS 閱讀軟體,才能收到新文章通知。

  如果你不想用 RSS 閱讀軟體,而是想藉由 Email 來收取新文章通知呢?也行,繼續看下去!

##CONTINUE##
  對部落格版主而言,版主得先提供「把 RSS 轉成 Email 通知」的功能給網友訂閱才行。版主可以參考網友馬修的這篇文章:「申請 FeedBurner 的 E-mail 訂閱 RSS 功能」,就可以免費得到如本網站右下角的訂閱欄位,讓網友自由訂閱文章。任何一家的 Email 都可以訂閱,不受限制。

  對想訂閱文章的網友而言,只要執行下面三個簡單步驟:
  1. 在訂閱欄位中輸入 Email,按下訂閱按鈕
  2. 會出現一個如下圖的確認視窗,依照提示輸入確認訊息 (如圖中的 vwrg),並按下 Complete Subscription Request 按鈕
  3. 到 Email 信箱中收取確認信,並按下信中的連結網址

  好了,這樣就完成訂閱了。當部落格有更新文章時,網友就可以收到 Email 通知了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