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

網路電話 over 256K ADSL 實戰篇

 
  當初在選擇要用多大頻寬的 ADSL 時,能不能打網路電話一直是我猶豫的重點。我大姐住在美國,老婆的堂姐住在越南,如果能打免費的網路電話,就可以自由自在的談天說地話家常了,多好啊!可是,又想省點每個月固定的網路開銷...最後的決定是,先申請 256K/64K,以後如果不夠用,再升級到較大頻寬。

  就技術層面來說,一通網路電話最多佔雙向 64K 頻寬,再加上壓縮技術可以節省頻寬,用 256K/64K 的頻寬來傳送一通網路電話是措措有餘的。但是,技術理論是一回事,實際狀況又是另一回事,到底能不能和大姐,堂姐輕鬆聊天,還是沒結果。

##CONTINUE##
  美國的大姐網路連線沒問題,但是家中沒裝麥克風 (美國買個麥克風有那麼難嗎?),現在還停在 MSN 打字聊天的階段。越南的堂姐則是一直沒有連上線,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?

  昨天晚上,我的即時通上的堂姐小灰人終於變亮了!電話一通,呵呵,那語音品質真是讚,比 009 的國際電話還讚,清晰,沒有明顯延遲,老婆一不小心就聊了四十五分鐘,省下的國際電話費說不定夠付一整個月的網路費囉 (我得找個時間算算到底省下多少錢,呵呵...)

  不知道昨晚是網路狀況特別好,還是平常就是這樣,得再多試幾次才算數。不過,這 256K/64K 的頻寬升級計劃,看來得往後延了,夠用就好,夠用就好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