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7日 星期三

有趣的EXCEL

 
  EXCEL 是一個很有趣的軟體。

  它提供了很多函數,可以做一些基本的計算和查詢,例如加總,平均,條件搜尋等等。而這些基本函數又可以進一步組合出千變萬化的功能來。就像積木一樣,最後的成果,取決於你天馬行空的創意

##CONTINUE##
  創意,需要累積。希望這裡累積的各種經驗和創意,能引發出更多的創意。

2007/1/31 補充:

  我不會 VBA,但是我會 C 語言,所以 VBA 對我而言,應該只是要熟悉它的語法,物件結構及函數的應用。 (應該是吧!?)

  VBA 功能很強,所有能用函數做出來的功能,用 VBA 都做的出來。不過,一旦用上 VBA,就只是單純解問題而已,不懂寫程式的人,永遠還是不懂如何解問題。

  我的想法是,Excel 可以分三個層次:操作使用函數VBA。我比較喜歡在 Excel 的函數中打轉,讓不懂寫程式的人,只靠套用函數,就能一定程度的解決問題。畢竟,從套用函數到寫程式,是一個不小的門檻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