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

床邊故事

 
  丫丫喜歡在睡前聽故事。為了讓他趕快入睡,我通常只會開一盞昏黃的小夜燈來培養睡覺氣氛,但是這樣就不能拿著故事書一邊看一邊唸了,所以,我只能憑著記憶,把腦袋中還記得的故事,丟三落四,加油添醋的說給她聽。

   因為腦袋中的故事實在不多,經常面臨無故事可講的窘境。幸好丫丫還算體貼,相同的故事即使重複的講,她依然聽的津津有味。前陣子喜歡聽「三隻小豬」和 「七隻小羊」,最近則迷上「神奇寶貝」,喜歡聽我自創的神奇寶貝冒險故事,喜歡聽皮卡丘和小智的冒險,喜歡聽火箭隊照例變成星星。

  講床邊故事最難的一點是,不能講的太無聊,也不能講的太精彩。

##CONTINUE##
  太無聊,丫丫會抱怨不好聽,太精彩,丫丫會越聽越興奮....所以,通常是事先約定好,只講兩個或三個故事,然後就要安靜躺好睡覺。

  這招,昨天也破功了。在我講完三個故事後,丫丫說:「那換我講給你聽好了,有一天,皮卡丘....」

  我不能在這時候討論剛剛約定的漏洞,不然丫丫會越討論越興奮,只好緊急再加一條約定,「你可以自己講給自己聽,但是不能吵到我!」

  丫丫很委曲的回答:「好吧!」然後就翻身躺好,很小聲的自言自語去了。

  我一邊聽著她的自言自語,一邊進入夢鄉。

  要哄一個精力旺盛的四歲小孩睡覺,最難的一點是,如何讓自己保持清醒,才不會被小孩哄著入睡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