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7月7日 星期五

[軟體] 免費好用的個人資訊管理軟體

 
  一直在找一種電腦軟體,可以安排個人行程,可以記錄待辦事項,可以隨手記下腦中突然想到的點子,當然,還得要有鬧鈴提醒你該做的事。有人將這種功能稱之為 PIM (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r),個人資訊管理,攜帶型的 PDA 或新型的手機也有類似的功能,好不好用就見仁見智了。














##CONTINUE##

  免費,精簡,看的順眼,用的順手,是我選用電腦軟體的基本條件。

  前前後後,試用了多種類似的軟體,有的又貴又龐大 (M$ Outlook),有的功能不全,有的不好看,有的不好用,總之,找了好久,還是沒有找到合用的軟體。

  前幾天,無意中發現了一個軟體 Essential PIM v1.81,不但完全符合我的需求,而且還支援中文版。它提供行事曆待辦事項記事簿通訊錄四大功能,而且整合的很好,又是免費的,忍不住要推薦給也在找類似軟體的朋友:一定要去下載來用哦!

2007/8/20 補充:

  Essential PIM 已經升級到 2.0 版,一樣有免費版本,一樣同時支援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,建議大家可以下載使用。

  安裝之後應該是英文版,請選擇 Tools / Language / Chinese Tranditional 即可切換到繁體中文。如果找不到繁體中文的選項,請檢查安裝目錄下 (通常是 c:\Program Files\EssentialPIM\Languages\) 是否有一個檔案叫 Chinese_Trad.lng,有這個檔案才會有選項可選。如果沒有,可以到官網下載

2009/6/5 補充:


  Essential PIM 已經升級到 3.02 版,主要是新增電子郵件功能。舊的繁體中文語言檔在這個版本中已經不適用,而且原作者好像不再維護了。我作了一些修改,已經可以在 3.02 版 上使用,想要新的繁體中文語言檔的朋友,可以在這個網址下載。http://www.essentialpim.com/forum/download/file.php?id=2499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