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

幼兒國歌

 
  丫丫的生活圈因為幼稚園而擴大不少,園裡的老師,同學逐漸成為日常生活的話題,前陣子的中秋親子大烤肉,剛過完的萬聖節化粧遊行,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。

  當然,偶而還會學回來一些老師沒教的事情,就像那天他的要求:「爸爸,我要聽『老鼠愛大米』!」

##CONTINUE##
  「老鼠愛大米」,嗯,我聽說過,好像是從網路上紅起來的歌,歌名不怎麼文雅,但旋律好像不錯。上網找找,果然找出一大票,連 MP3 檔都有,那當然就老實不客氣啦,也能在女兒面前顯顯我這個有求必應的老爸的威風!

  丫丫當場乖乖坐好連聽半小時,一聽再聽,欲罷不能,雖然只會唱一句「我愛你,愛著你,就像老鼠愛大米」,卻是怡然自得其樂!我也樂得輕鬆。

  那天,鄰居小孩來家裡玩,聽到這首歌,馬上跟著哼唱;丫丫的表哥,表姐,堂姐,堂弟,也是個個朗朗上口... 這,這根本就是國小幼兒圈的國歌嘛!!

  讓人慶幸的是,「老鼠愛大米」真的不錯聽,大人跟著重覆連聽一小時,還不至於受不了,真是老天保佑!阿彌陀佛!阿門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