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

適應

 
  丫丫上幼稚園滿兩個月了。

  在這兩個月中,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生病。發燒、流鼻水、拉肚子、嘔吐、咳嗽樣樣來。通常是剛好了幾天,去幼稚園「交流」一下之後,又感冒了。後遺症是,爸爸媽媽也都跟著生病了。這兩個月,是我們家的「受難月」。

  不過,這事早在意料之中,幾乎每個剛上幼稚園的小朋友都要來上一次,雖然辛苦,倒還能接受。意料之外的是,丫丫不止「身體」要適應群體生活,「心理」也一樣要適應。

##CONTINUE##
  倒不是說她不喜歡上學,而是不喜歡回家!? 在幼稚園還算聽話,慢慢熟悉了幼稚園的規矩,跟老師同學也相處的不錯。但是只要一下課,回到家裡,就一切不對勁了,穿鞋子也哭鬧,洗手也哭鬧,吃飯也哭鬧,之前教會的一些家裡的規矩,現在全不會了。為了日後的幸福,為了父親的威嚴,老子我拿起「愛的小手」就招呼下去了,可憐的小丫丫小腿都被打黑青了,但每日的哭鬧依舊。


  也不知道是我的威嚴生效了,還是丫丫終於適應了學校家裡兩頭跑的生活,忽然之間,丫丫又從「幼稚園的天使,家裡的魔鬼」變回「全職天使」了,我們家也終於又回復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  小朋友要適應幼稚園的生活,大人也要適應小朋友成長的變化,這中間的點點滴滴,終將成為日後的回憶吧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