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

床邊故事

 
  丫丫喜歡在睡前聽故事。為了讓他趕快入睡,我通常只會開一盞昏黃的小夜燈來培養睡覺氣氛,但是這樣就不能拿著故事書一邊看一邊唸了,所以,我只能憑著記憶,把腦袋中還記得的故事,丟三落四,加油添醋的說給她聽。

   因為腦袋中的故事實在不多,經常面臨無故事可講的窘境。幸好丫丫還算體貼,相同的故事即使重複的講,她依然聽的津津有味。前陣子喜歡聽「三隻小豬」和 「七隻小羊」,最近則迷上「神奇寶貝」,喜歡聽我自創的神奇寶貝冒險故事,喜歡聽皮卡丘和小智的冒險,喜歡聽火箭隊照例變成星星。

  講床邊故事最難的一點是,不能講的太無聊,也不能講的太精彩。

##CONTINUE##
  太無聊,丫丫會抱怨不好聽,太精彩,丫丫會越聽越興奮....所以,通常是事先約定好,只講兩個或三個故事,然後就要安靜躺好睡覺。

  這招,昨天也破功了。在我講完三個故事後,丫丫說:「那換我講給你聽好了,有一天,皮卡丘....」

  我不能在這時候討論剛剛約定的漏洞,不然丫丫會越討論越興奮,只好緊急再加一條約定,「你可以自己講給自己聽,但是不能吵到我!」

  丫丫很委曲的回答:「好吧!」然後就翻身躺好,很小聲的自言自語去了。

  我一邊聽著她的自言自語,一邊進入夢鄉。

  要哄一個精力旺盛的四歲小孩睡覺,最難的一點是,如何讓自己保持清醒,才不會被小孩哄著入睡。

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

[軟體] MSN 表情符號匯入與備份

 
  說「表情符號」是 MSN 最重要也最常用的附加功能,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。收集「表情符號」也成了一種新興的樂趣。

  可惜的是,表情符號越收集越多,MSN 卻沒有適當的管理功能,連最基本的「備分」功能都沒有,要新增時也只能一個一個新增,麻煩又費時。一旦要重灌 MSN 或重灌作業系統,或是朋友間要相互交流交流,都非常不方便。

  前幾天發現了一個免費的國產軟體,正好可以做表情符號的「備份」和「大量匯入」功能,這下子就不怕辛辛苦苦收集來的表情符號,在一夕之間全沒了。推薦給大家使用,趕快去備分先。

##CONTINUE##

2006年7月11日 星期二

世足賽落幕

 
  世足賽終於落幕了。對本屆世足賽,有三件事讓我留下印象。

  第一件,南韓隊第一輪就被淘汱出局。南韓隊用事實證明,上一屆以地主隊打入四強,靠的不是球技,也不是實力。

##CONTINUE##
  第二件,冠軍決戰,義大利PK賽勝法國,拿到冠軍。

   第三件,也是最無厘頭的一件,阿扁再次展現他投機炒短線,死道友不死貧道的本性,說要把二十個小朋友,送到巴西學足球,這樣就可以讓台灣踏進世足賽三十 二強。用很少的錢,用二十個無辜的人生,來營造一個很渺茫的夢 ... 阿扁,求求你,你自己做做夢就好,別把無辜的我們扯進去。Orz

2006年7月7日 星期五

[軟體] 免費好用的個人資訊管理軟體

 
  一直在找一種電腦軟體,可以安排個人行程,可以記錄待辦事項,可以隨手記下腦中突然想到的點子,當然,還得要有鬧鈴提醒你該做的事。有人將這種功能稱之為 PIM (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r),個人資訊管理,攜帶型的 PDA 或新型的手機也有類似的功能,好不好用就見仁見智了。














##CONTINUE##

  免費,精簡,看的順眼,用的順手,是我選用電腦軟體的基本條件。

  前前後後,試用了多種類似的軟體,有的又貴又龐大 (M$ Outlook),有的功能不全,有的不好看,有的不好用,總之,找了好久,還是沒有找到合用的軟體。

  前幾天,無意中發現了一個軟體 Essential PIM v1.81,不但完全符合我的需求,而且還支援中文版。它提供行事曆待辦事項記事簿通訊錄四大功能,而且整合的很好,又是免費的,忍不住要推薦給也在找類似軟體的朋友:一定要去下載來用哦!

2007/8/20 補充:

  Essential PIM 已經升級到 2.0 版,一樣有免費版本,一樣同時支援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,建議大家可以下載使用。

  安裝之後應該是英文版,請選擇 Tools / Language / Chinese Tranditional 即可切換到繁體中文。如果找不到繁體中文的選項,請檢查安裝目錄下 (通常是 c:\Program Files\EssentialPIM\Languages\) 是否有一個檔案叫 Chinese_Trad.lng,有這個檔案才會有選項可選。如果沒有,可以到官網下載

2009/6/5 補充:


  Essential PIM 已經升級到 3.02 版,主要是新增電子郵件功能。舊的繁體中文語言檔在這個版本中已經不適用,而且原作者好像不再維護了。我作了一些修改,已經可以在 3.02 版 上使用,想要新的繁體中文語言檔的朋友,可以在這個網址下載。http://www.essentialpim.com/forum/download/file.php?id=24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