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

辦理美簽-人在屋簷下

 
  相隔多年,再次到美國在台協會辦理美國簽證,沒想到一個上午就這樣沒了!?

  依照預約的時間,早上八點多到達美國在台協會,第一個感想就是:人多啊!人龍轉了三轉,旁邊還有下一個梯次的,連隊都沒得排,只能在旁邊乾等。沒想到想去美國的人有這麼多!

  再來是申辦的手續,倒不是說手續多複雜,而是所有的文件資料都一絲不苟,沒得商量。照片一定要 5x5 公分的特殊規格,常用的二吋照片不能用,只好趕緊到對面的照像館快照,兩分鐘取件,沒底片,一張大頭照 200 塊現大洋,真好賺!常來是學歷,一定要從國中開始寫,不寫不行,還好現場有羅馬拼音對照表,不然要我怎麼拼出我的國中校名咧?

##CONTINUE##
  剩下的時間,就是排隊等待了。沒手機玩,沒音樂聽,因為一進美國在台協會的門,所有電子儀器一定要託寄在櫃台,包括手機,iPOD,MP3,行李還得過X光機,就跟機場一樣。下次有人想辦美簽,記得帶本書進去看,不然會像我一樣,整個無聊啊~~

  排了兩個多小時的隊,面談半分鐘,問了兩句話,過關!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!?

  對了,排了這麼久的隊,突然發現,大家都「非常」守秩序,安安靜靜的排隊,沒人嫌棄,沒人抱怨,這在台灣社會中可不多見,真是「人在屋簷下,不得不低頭」啊!

4 意見:

牧童叔 2008/6/24 中午12:04 提到...

上次去美國也是七、八年前的事了,為了解決客戶的 Bug 就隻身一人飛往美國了。那時破破的英文 (到現在還是一樣) 還真有點怕,還好到 LA 就有人來接,不然不曉得該怎麼辦了

whitefox 2008/7/4 下午5:01 提到...

我也是一樣,破破的英文,還是得硬著頭皮上。星期天要出發了,說不定會從美國發文章到部落格喔,呵呵。

匿名 2009/1/18 晚上10:19 提到...

辦理美簽.是騰出時間.財力證明.不動產.均雄厚.但只因沒有工作.就這樣被退件.當下.很..................有錢.
未必去的了美國.本人也不稀罕.只是.好友結婚.無法參加.令她失望.我也無耐. 因為沒工作就能斷定一個人是否能得到簽證.荒唐............

whitefox 2009/1/19 上午8:52 提到...

前幾年,我二姐沒有工作,還帶兩個小朋友要去美國探親,簽證一樣過了。我想,沒有工作不是唯一原因,應該還有其他因素,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