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

[軟體] 網路頻寬測量工具-NetMeter

 
  你家的網路頻寬有多大?1M?2M?還是 8M?不管申請的是多少,實際使用時,真的有跑到那麼快嗎?而且,你真的需要那麼大的頻寬嗎?

  有個免費軟體可以幫你測量實際使用的網路頻寬-NetMeter

[這是利用 MSN 傳語音的網路傳輸狀況,可以看出大概需要 20K bps 的頻寬]
##CONTINUE##
  如上圖,NetMeter 可以即時監控三分鐘之內的網路傳輸狀況,紅色部份是從網路下載進來的頻寬,綠色部份是從電腦上傳出去的頻寬,黃色部份是同時有下載和上傳的部份。下方的 DL/UL 是指目前的下載 (DownLink)/上傳 (UpLink) 瞬間傳輸量,或是最近十秒鐘之內的平均傳輸量。左方的 MAX 是指三分鐘之內最大的瞬間傳輸量。

  你家的網路實際能跑多快?看上面這個圖就一目了然了。

  另外,它有每天,每週,每月的統計資料,你實際上用了多少頻寬?網路頻寬到底是不夠用?還是用不完?從統計資料中就可以知道了。

  官方網站及下載點:http://www.metal-machine.de/readerror/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