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

再續茶緣-關西茶緣農場 Part 2

 
  說茶緣農場很適合校外教學,果然一點不假。兩個月前才隨幼稚園校外教學來過一次,沒想到小學一年級辦班遊,它又雀屏中選了。還好,上次有些活動沒玩到,而且同伴不一樣,這次再來,還是有些新鮮感。

〔上次時間不夠,斗笠彩繪沒畫完,這次有備而來,一次畫兩頂補回來〕
##CONTINUE##
  最新鮮的,當然就是採茶葉囉。上次來,是飄著毛毛雨的颱風前夕,沒辦法採茶葉。這次來,又遇到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來襲,幸好老天爺很幫忙,雖然氣溫低,卻賞給我們一個暖和的大太陽,讓小朋友可以放心的在戶外活動。

〔戴上斗笠,綁上竹簍,採茶姑娘,著裝完畢〕

〔這就是傳說中的採茶標準:一心二葉〕

〔丫丫連採茶都超認真〕

  另外,就是上次最受歡迎的搗麻糬了。這次老闆把糯米團加多一點水,這樣比較好搗,比較省力,但是麻糬也會比較軟,口感沒那麼Q。反正過程才是重點,省力比口感重要多了,呵呵。

〔糯米團軟一點,小朋友比較好搗〕

  當然,那一大片室內沙坑,永遠是小朋友的最愛。在活動結束,太陽還沒下山前,小朋友總是膩在沙坑中,不肯回家的。

〔在寒流中,邊曬太陽邊玩沙,不亦樂乎〕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