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14日 星期三

探索世界的第一步-冒險王

 
  有線電視頻道越來越多,值得看的節目卻越來越少。除了體育節目,能吸引我「要記得準時收看」的節目,實在少之又少。三立都會台的「冒險王」,是其中之一。

  其實,類似的介紹國內外風土民情的節目很多,不知道為什麼,卻對冒險王情有獨鍾。

##CONTINUE##
  或許是他們的外景地點比較特別,芬蘭,斯洛伐克,印尼龍目島 (不要老去峇里島),寮國,一些記不住名稱的原始部落,而不是旅遊雜誌上已經介紹過千百遍的套裝行程。

  或許是他們的取材比較深入當地人的生活,食衣住行,全面性的真實介紹,而不是專挑有名的景點介紹,不是表面上的走馬看花。

  或許是他們的態度比較誠懇,有對當地生活的深刻體悟,而不是肉麻當有趣的插科打渾,不是人工橋段的重覆設計。

  或許是他們的主持人挑的好,明道,亮哲,阿布,各有各的風格,卻一樣的親切,誠懇,用心。

  啊,今天是星期三,晚上十點,記得準時收看,「冒險,是向自我挑戰的勇氣,踏出探索世界的第一步,你,就是冒險王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