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16日 星期五

液晶螢幕,字型模糊

 
  從15吋的液晶螢幕升級到17吋的液晶螢幕,本以為從此打電腦可以更大更舒服,沒想到,螢幕品質卻慘不忍睹,字型模糊,還有鬼影,看得我眼花瞭亂。

  反射動作就是,連上Google,查查看別人是怎麼解問題的?這好像成為我解決問題的標準流程的第一步了!

  查了別天,沒有很明確的答案。有人建議取消平滑字的設定,但取消了也沒有用;有人建議改掃瞄頻率,一樣沒有用;有人建議更改螢幕解析度,但是不知道要改成多少?有一條建議倒是很有參考價值:「查一查產品使用手冊和附的CD!」

##CONTINUE##
  所以趕快把 BENQ FP737s 的使用手冊翻出來看,果然,手冊上有寫,內定及最佳的螢幕解析度是 1280 x 1024,如果電腦設定的解析度低於螢幕的最佳解析度,就可能造成字型模糊。趕快把解析度從 1024 x 768 調高成 1280 x 1024,雖然字變小了,但是果然很清晰。

  每台液晶螢幕的最佳解析度應該都不同,所以別人的解決方法不一定能適用在自己的電腦上,最好還是查一查自己的使用手冊吧!人家辛辛苦苦寫的文件,看一看總是有好處的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