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30日 星期五

狗狗猩猩大冒險

 
  JET日本台有個節目,叫做「狗狗猩猩大冒險」,是讓一隻叫做小龐的黑猩猩,帶著一隻叫做詹姆士的牛頭犬,去執行一些主人指定的「簡單」任務,像是送東西啦,買東西啦之類的。節目重點在於狗狗猩猩的臨場反應和逗趣行為。丫丫和我都很喜歡看,丫丫常常看到哈哈大笑,難以停止。

  前兩天,我突發奇想,想說,人不能不如黑猩猩,於是來了一場「爸爸丫丫大冒險」。任務是去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飲料。

##CONTINUE##
  以前帶著丫丫出門,不論路途遠近,總是叮嚀她要和大人手牽手,尤其是過馬路的時候,更是千交代萬交代,以免發生危險。這次故意讓丫丫走前面帶路,不叮嚀她,看她能不能完成任務。

  結果,一出社區中庭就出狀況了,本來該向左轉,丫丫猶豫了一下,卻往右轉。我連忙提醒她再想清楚一點,她才晃然大悟往回走。

  到了小巷子口,她停了下來,左看看右看看。我正在欣喜他過馬路很小心,卻見車子走遠了,丫丫還是不前進。停了兩分鐘,左右都看不到車子了,她依然站在原地。

  我忍不住問:「為不麼不走了?」

  丫丫:「我怕車子會來!」她連遠處閃動的車燈都考慮進去了...

  我半鼓勵半強迫的和她一起過了馬路,進了便利商店。或許是在室內,丫丫整個人放鬆了很多,回復平常機伶的模樣。

  回程也是類似,一到馬路口都過度緊張,走走停停的,平常十分鐘的任務花了快半小時。

  看來,以後要多訓練,多放手,不要過度保護,不然,四歲半的人不如一隻黑猩猩,可就難看囉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