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

中秋戲浪-基隆大武崙沙灘

 
  10月6日,中秋團圓,自然應該和家人一起同歡。在基隆享用完豐盛的中餐之後,帶著四家老小,就近到附近的大武崙沙灘一遊。

  大武崙沙灘據說是基隆僅存的沙灘,從北二高往北下萬里交流道,左轉接基金一路,沿著「外木山大武崙海岸」的路標走,在基金三路附近一個紅綠燈右轉往金山,不遠後再右轉下切S型陡降坡,大武崙沙灘立即映入眼簾。[地圖 (地圖中的澳底沙灘就是大武崙沙灘,因為沙灘就在澳底漁港旁]。

##CONTINUE##
  大武崙沙灘據說是基隆僅存的沙灘,面積不大,但沙質不錯;沙灘縱深不深,造成沙面較陡,浪花也較大,大朋友可以沖浪戲耍,小小朋友則要小心,別被海浪沖倒了。

  沙灘是免費開放的,無人管理,自然也沒有浴厠等公共設施。沙灘旁的民家倒是有提供付費沖洗服務,一次20元。停車也不太方便,只能在沙灘旁的小路路邊停車。政府如果能出面做點什麼,這片沙灘會更好才對。

  玩的人多,又無人管理,沙灘上便留下一些原本不屬於沙灘的東西。套句老話,除了腳印,請不要留下別的東西

  整體來說,大武崙沙灘是個滿適合全家大小看海、玩沙、戲浪的景點,離市區也不算太遠,下次還要再帶小朋友來玩。


  更新:2008/5/7 浪裡尋石-基隆大武崙沙灘 PART 2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