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

Yahoo v.s. Google

 
  我是先有 Yahoo 帳號的。那時候,一般人還拿不到 Google 帳號,除非有 Google 使用者推薦。

  所以,我的電子郵件,個人網站,網路相簿,網路拍賣,部落格都是 Yahoo 的。甚至知識+生活+等也用了不少。

  可是 Yahoo 的個人網站,收了。網路相簿,收了。部落格,小毛病一堆,不太好用。電子郵件,垃圾信一堆濾不掉,重要的私人信函反而被當做垃圾信濾掉,害我在垃圾信堆中找了好久才找出來。

  最近想飛大大退出 Yahoo 部落格,主因是對 Yahoo 智慧財產權的規定很不滿。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看看這篇文章

  我開始思考,一直留在 Yahoo,好嗎?

##CONTINUE##
  如果沒有別的選擇,我或許會一直將就著留在 Yahoo。

  但是 Google 的免費帳號申請已經完全開放了。Yahoo 沒有網路相簿,我在 Google 找到更好用的;Yahoo 的電子郵件一堆垃圾信,我在 Google 找到更好用的;Yahoo 的部落格小毛病一堆,我在 Google 找到更好用的。

  現在,網路相簿已經完全移到 Google 了。

  電子郵件,也完全用 Google 了。Yahoo 的留著收一些沒通知到的老朋友的信。

  部落格呢?我開始把文章慢慢「備份」到 Google 去了,暫時會兩邊同步更新,以後呢?我現在還不知道。

  我在 Google 的部落格中做了一個「投票」欄位,看看大家喜歡哪一邊。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投投票。網址是 http://whitefox-blog.blogspot.com/

9 意見:

想飛 2008/1/31 下午1:05 提到...

我喜歡這,這的自由性高,只是還沒有太多的心思下功夫去研究。看到狐大的新BLOG,我燃起了想要再改進的衝動,過年假期可能可以拿來好好整理整理^^....連Y知識都很少去了,也不知是因為著作權的效應嗎...anyway,這很棒^^,新的狐說八道更棒^o^。

想飛 2008/1/31 下午1:08 提到...

好像忘記留名,我是想飛啦^^"

whitefox 2008/1/31 下午4:59 提到...

想飛大大,歡迎留言。這個部落格等於是你催生出來的,我也很期待你的新部落格喔!

匿名 2008/2/1 下午2:10 提到...

原來「想飛」大大,在這裡呀。
我也等著想飛大大的新部落開張呢。

whitefox 2008/2/1 下午5:55 提到...

真‧愛文無「」大大果然是信人,馬上來投票了。我的部落格右下角建了一個「網友部落格」的連結,方便大家連結。有換部落格的大大們要通知我更改啊!

偽‧愛文無双 2008/2/22 凌晨12:50 提到...

嘿....選錯字會被抓包...
所以 蒸‧愛文五隻 就不見了...哈哈

換 偽‧愛文無双來偷師囉...

真‧愛文無雙 2008/2/22 凌晨12:53 提到...

其實...我也換到這裡來了...呵..
只是...版面很陽春..
所以不敢給狐狸大大知道...嘻

祝元宵節快樂....哈...
愛文是有名的慢一步...請見諒囉

whitefox 2008/2/23 上午9:33 提到...

愛文大大,就內容而言,我覺得你的 Google 部落格比 Yahoo 的好耶。版面也不錯,和想飛大大的很像,都是黑底的。

你以後要維護那一邊啊?還是要兩邊同步呢?

真‧愛文無雙 2008/2/23 晚上10:42 提到...

呵!
黑底,那才是我要的,
就是想要「黑白分明」的感覺。
但yahoo的弄不出來,呵。

以後可能會維護google的為主吧?

但近日因岳父去當神仙,比較忙,
所以短期無法和諸位大大學習使部落格更豐富的方法,
以後放新東西,還要先來狐狸大大這裡偷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