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

輕鬆綠意-馬武督探索森林

 
  上次來關西羅馬公路,是到「青境花墅」享受庭園式的悠閒浪漫,這次往更裡面走,來到滿眼綠意的「馬武督探索森林」健行。

  馬武督探索森林給人的第一印象,是整片高大矗立的柳杉林,再搭配點綴其間的木造小屋,頗有遠離塵囂的輕鬆。而且離北二高關西交流道只有三十分鐘的車程,不必舟車勞頓就可以感受到森林浴的涼意。

[從停車場眺望遊客中心,是一整片的柳杉林。]
##CONTINUE##
[開始健行前,當然要先滿足一下小朋友對盪鞦韆的渴望。]

  而它之所以突然著名的原因,卻是偶像劇「綠光森林」在此搭設的場景「綠光小學」。柳杉林間的兩座木造教室,和教室外的木桌,木椅,黑板,鞦韆,讓人有走入電視螢光幕中的錯覺。小朋友更是開心的在教室內外跑跑跳跳,盪盪鞦韆,只要接近大自然,不管大人小孩,自然都會放鬆下來。

[柳杉林間的綠光小學]

[綠光小學教室內部,講台,課桌椅都還在,但是維護的不算好,已經有點破舊了。]


  遊客中心雖然有販賣簡單的泡麵和熱食,不過我們有自備餐點,在教室外的木桌野餐之後,開始登山健行,目標是沿路的兩個瀑布:「虹橋瀑布」和「馬武督瀑布」。

  到瀑布的山徑並不算長,但是路面頗為原始,不是那種人工搭好的,可以輕鬆散步的木棧道或石梯,反而有點像是前人走出來的自然林道。去除了過多的人工味,更能享受柳杉林道的原始綠意。但是如果前兩天有下雨,林道上濕滑的石頭和泥巴,估計應該不太好走。

[偏向原始的林道,小朋友走起來要花點力氣,但是更有深入林間的感覺。]

[馬武督瀑布,冬天水量不大,旁邊有涼亭可以休息。]

  或許是冬天枯水期的關係,兩個瀑布的水量都不大,也沒有適合戲水的地方。到了馬武督瀑布,稍事休息,考量小朋友的體力,不再往前去看「楊梅老樹」了,原路折返。大約一個多小時的健行,對小朋友的體力來說剛好,在小朋友剛要喊累之際,我們已經回到登山口的綠光小學了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