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

與海同行-新竹南寮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 (0-4KM)

 
  自從去年去了一趟桃園新屋綠色走廊自行車道之後,就一直很想再來一次單車之旅,今年挑了新竹南寮的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,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。

[兩大兩小全家福自行車,一台 350,租兩台殺成 600]
##CONTINUE##
  以新竹南寮漁港為起點,一開始是幽靜的林中小徑,騎出樹林之後,便是視野開闊的「看海公園」,顧名思義,這裡緊臨海岸線,是看海看夕陽的絕佳景點,可以登高看海,也可以下切到沙灘玩沙戲水。接下來的自行車道就是直接沿著海岸線前進,邊騎車邊看海,不亦快哉。

[右邊是大海,左邊是看海公園,前方建築物是環保局大樓]

  一路經過造型特殊的新竹市環保局大樓,「海天一線」(其實就是另一個可以看海的公園啦),再接到「港南運河」。在這裡可以繼續沿著海岸線騎,或是接到運河邊,體驗另一種河邊風情。

[沿路都有趣味造型的里程指標]

  到運河終點,全程大約四公里多一點,因為騎這種沒有變速的全家福自行車上下坡,實在有點給他小累,所以到這裡就折返了。後面還有一大段,等丫丫學會騎自行車,一家三口改騎變速車,再來挑戰吧!

  和新屋綠色走廊比較,南寮自行車道的坡道起伏較大路線較長,消耗的體力也比較多。因為是專用道,所以汽車進不來,但是仍有少數的機車騎進來。一個山線,一個海線,都是適合全家共遊的好地方。

  交通:自行車道起點在南寮漁港內,進漁港後往左轉可看到指標。

  租自行車:漁港內好像沒有自行車出租店,可以出漁港,左手邊一家,或是出漁港後右轉直行,路邊也有幾家。

  官方網路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

3 意見:

牧童叔 2008/3/19 中午12:56 提到...

嗯,騎車是好運動
我們都是去八里的十三行館那邊租腳踏車騎
我女兒就直接帶她自己的小腳踏車去
那邊地方也滿大的,感覺還不錯

whitefox 2008/3/20 上午8:58 提到...

我沒去過十三行館耶?好玩嗎?下次找個時間去看看!牧童叔大大要不要也寫篇遊記,拍幾張照片啊... ^_^

流川東 2010/2/24 晚上11:29 提到...

期望有一天能到這裡騎車體驗長達17公里的海岸景觀,感謝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