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

丫丫的床

 
  從小,丫丫都是和我們一起睡的。一張雙人床併一張單人床,一家三口睡在一起。

  但是,孩子總是會長大的,總是要學會自己一個人睡。之前也曾經試著讓她一個人睡,但最後都以失敗收場。所以,我們準備幫丫丫買一張屬於她自己的新床。

  對於自己的床,丫丫是又興奮又期待,我們也一直在旁邊搧風點火,灌輸她各種自己一個人睡的好處。終於,這個星期六,丫丫的床送來了。

  丫丫很高興,自己把枕頭,棉被,抱枕,玩偶都移到新床,然後馬上在床上貼上自製標籤「丫丫的床」,正式佔地為王。

[丫丫自製標籤「丫丫的床」]
##CONTINUE##
[新床有個小樓梯,使用前要先做安全教育]

  基於「蘿蔔與棒子」原理,之前已經給過「蘿蔔」了,我馬上給她一「棒子」:「這麼漂亮的床,我也想要!誰先在床上睡覺,床就是誰的!」

  所以,這個星期六晚上,丫丫終於成功的一個人睡覺了!

  隔天早上,問她一個人睡覺的感想,她說:「很舒服!」

  「爸爸的打呼聲吵不到妳了,對不對?」

  丫丫滿意的點點頭。

2 意見:

牧童叔 2008/3/11 上午9:20 提到...

呵呵,我女兒去年就已經開始自己睡了
而她的床是前年就已經買了,不過是跟老婆吵架時,我睡的地方

現在比較麻煩的是她的房間沒冷氣,到時候夏天就慘了,看來又要趕快存買冷氣的錢了

whitefox 2008/3/11 中午12:31 提到...

丫丫的房間也是一樣沒冷氣耶。等夏天再看看情況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