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

五股濕地淨灘記

 
  星期六,參加了荒野保護協會的淨灘活動,地點在五股濕地的淡水河灘。

〔行前說明,丫丫拿夾子在耍寶〕
##CONTINUE##
  淨灘,其實就是撿垃圾,把隨著潮水日積月累在河灘上的垃圾,努力的清乾淨。這當然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,因為河水並不乾淨,垃圾也很臭,除了人造的垃圾之外,還有死貓死魚之類的。近矩離接觸時,髒臭指數也隨著距離接近成指數上升。實在很佩服荒野保護協會的志工們,可以長期做這種服務性工作。

〔到達河灘地,開始淨灘〕

  不過,對丫丫而言,撿垃圾是一項「任務」,沒有好壞可言。她很認真的尋找垃圾,很努力的用大夾子夾垃圾,很執著的去追被風吹走的垃圾....和我們這些打混摸魚,沒有全力以赴的大人們相比,決定了,給丫丫第一名啦!

[丫丫撿垃圾,超認真〕

  因為剛好漲潮,河灘地被河水淹沒,範圍並不大,不過,河邊的垃圾還是不少,我們努力了約一個半小時,撿了幾大袋垃圾,也算成果豐碩了。

〔驗收成果,垃圾還真是多啊!〕

  有限的人力,無限的垃圾,河灘的垃圾,大概是永遠淨不完的。淨灘,其實不是為了淨灘,而是要淨心!心乾淨了,河灘自然就乾淨了。淨完了灘,希望大家都學會,用心來愛護我們的環境。

  忘了問丫丫,下次還要不要來淨灘?

3 意見:

真‧愛文無雙 2008/4/29 上午8:58 提到...

了不起。
Mohammed (Prophet 570-632 AD):
--- Our true wealth is the good we do in this world. None of us has faith unless we desire for our neighbors what we desire for ourselves.

牧童叔 2008/4/29 上午9:08 提到...

哇,觸角伸到北部來了
不過您都忙著拍照
有 "淨灘" 嗎?呵呵

whitefox 2008/4/29 中午12:42 提到...

呵呵, 我大概 50% 撿垃圾, 20% 照顧小孩, 20% 拍照, 10% 摸魚。所以了不起的不是我,是那些志工朋友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