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

部落格廣告

 
  雖然已經在部落格上聲明不歡迎商業廣告的留言或回應,但是仍然不時有白目的網友留下商業廣告,刪不勝刪,煩不勝煩。

  那好,既然要留廣告,何不我自己留廣告,自己賺點零用錢?雖然收入很可能比少得可憐還要少。

  大概找了一下相關訊息,發現了兩個部落格廣告的管道 Google AdSenseBloggerAds。都是在部落格上放置廣告看板,如果有網友點擊了廣告,連到廣告主的網頁,才會產生收入。

##CONTINUE##
  Google AdSense 的申請比較麻煩,因為姓名和住址等資料要用英文輸入,這裡有圖文並茂的教學網頁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。因為 AdSense 使用 JavaScript 技術,所以,不支援 JavaScript 的部落格就不能用了,例如,Yahoo 部落格就不能用。

  BloggerAds 則是全中文的界面,申請手續上也比較簡單直覺,因為有和 Yahoo 特別協商過,所以可以在 Yahoo 部落格上用。

  所以,現在你會在狐說八道部落格上發現這些廣告。什麼?找不到廣告!?那是因為我把廣告放在比較不起眼的地方,麻煩你把網頁捲到最後面就可以看到了。雖然這樣做的廣告效果比較差,但是我自己看起來比較順眼。部落格,文章內容才是主體,其他的東西都是附屬,把廣告放的那麼多,那麼大,那麼顯眼,那叫做「喧賓奪主」「乞丐趕廟公」,怎一個「煩」字了得!

  對了,這麼不顯眼的廣告,有沒有收入了啊?呵呵,當然沒有,等那天有人良心發現,產生了收入,我再向大家報告囉!

2 意見:

真‧愛文無雙 2008/5/10 中午12:49 提到...

哈哈....我只點那個農委會的..
看來你是不會有收入了...kukuku

whitefox 2008/5/12 中午12:51 提到...

嗯,看來 BloggerAds 的統計是正確的,5/10 確實有一個人點擊廣告。也是唯一的一個人,就是你了,哈哈。
不過,BloggerAds 好像沒有點擊也會有收入耶,目前累積,點擊一人,收入新台幣 2.24 元,真「多」啊,哈哈哈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