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

木鴨彩繪-三義丫箱寶

 
  「DIY」幾乎是各休閒遊樂區不會缺少的節目,讓遊客自己動手做,既可以把成品留做紀念,又可以豐富行程的內容和深度,當初發明出這種活動的人,真是天才。

  不過,同樣是 DIY,品質還是有好有壞。有的是配合本身特色和主題,設計出適合的 DIY;有的是純綷為了 DIY 而 DIY;不過,完全以 DIY 為主題,來這裡玩就是為了 DIY 的,三義的丫箱寶「木鴨彩繪」,倒是我看過的第一家

〔丫丫挑了一隻 250 元的水鳥,開始上底色〕
##CONTINUE##
  既然是以 DIY 當做第一男主角,當然整個 DIY 的過程就會比別人專業許多。丫箱寶的前身本來就是專業的木鴨製造工廠,所有的技術,設備都是專業級的。佔地最大的 DIY 教室就是以前的工廠改裝而成,再加上展示間,只供應飲料的咖啡廳,草皮和養鴨子的小水池,就是整個園區了。

〔聰明的配色教學法,鴨尾巴是顏料和用量,鴨頭是配出來的顏色,簡單明瞭〕

  DIY 的流程,從挑選造型開始,再來是配色及彩繪的教學,然後是自己打底色,吹乾,上彩妝,吹乾,請師父上面漆烘乾完成。整個過程約一到一個半小時,當然,你要慢工細活做兩三個小時也可以。價錢則是依造型而定,從 200600 以上都有,鴨子,水鳥,青蛙,貓頭鷹,老鷹,魚...等等各式造型,任君挑選。

〔吹乾底色〕

〔加上自己喜歡的花樣〕

〔彩繪完成〕

〔請師父噴上面漆〕

〔進入長長的隧道中烘乾面漆〕

〔完成!加上面漆後,質感提昇 200%〕

〔水鳥「小花」和「小彩虹」誕生〕

  木鴨,原來是獵人誘捕野鴨的陷阱,因為製作精美,也可以做為擺飾和藝術品。製作木鴨在台灣曾經風光一時,但隨著風華不再,原先的工廠也只好改走休閒風。丫箱寶離著名的三義木雕街不遠,配合週邊的景點來個木雕彩繪一日遊,倒是不錯的選擇。

  官方網站:http://www.dp-duckdiy.com.tw/ 含交通資訊,入園免費,停車免費。

2 意見:

牧童叔 2008/5/13 上午9:38 提到...

您的足跡真是遍及大江南北
你女兒一定很幸福
等我老婆畢業後
我也要追隨你的腳步
多到戶外走走了

whitefox 2008/5/13 晚上11:26 提到...

讓小朋友多出去走走,多接受各種體驗,總是好事。牧童叔大大也快結束閉關了吧?梅子一定也會越來越幸福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