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「魚」慶日

 
  國家生日,叫國慶日。所以,我家的大魚生小魚,叫「魚」慶日。

[聽說母魚會吃掉小魚,所以趕快隔離開來。]
##CONTINUE##
  其實,這是我養的第三批孔雀魚。第一批孔雀魚,是從我弟那裡分過來的魚寶寶開始養起的,養了半年多,最後莫名其妙全數陣亡,至今仍是懸案。

  第二批,是從魚店花了一百塊買回來的成魚,養了沒多久,一樣全數陣亡。

  這第三批,則是從我姐那裡分過來的魚寶寶開始養起,本來有六隻,現在只剩下兩隻,剛好一公一母,沒想到在國慶日生了大約二十六隻的魚寶寶,聽說母魚會吃掉小魚,所以趕快隔離開來。阿彌陀佛,上天有好生之德,之前我不小心戕害了一些小生命,現在一次都補回來了,善哉善哉。

  問我怎麼養的?這也是懸案。不開過濾器,不打燈,不放水草,不洗魚缸,只是每天餵飼料,清清魚大便和殘餌,偶爾換個半缸水,然後魚就長大生小魚了。奇怪,之前又過濾又洗魚缸又打燈的,魚反而陣亡了....看來養孔雀魚,不能對它們太好囉!?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