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[軟體] IBM ThinkPad 取消 Fn+Space 功能鍵

 
  手邊有一台 IBM ThinkPad X61 的筆電,平常使用還算稱手,唯有一件事情很惱人,就是想做「中英文輸入法切換」的時候。

  ThinkPad 的左下角鍵盤配置,Fn 鍵在最左邊,再來才是 Ctrl 鍵,而一般桌機鍵盤最左下角卻是 Ctrl 鍵。當我想按 Ctrl+Space 做「中英文輸入法切換」時,依照桌機鍵盤的使用習慣,卻老是按到 Fn+Space,變成「螢幕放大」。每當打字正順時,突然螢幕放大了,我就有一種想把筆電給砸爛的衝動....

##CONTINUE##
  本來以為 ThinkPad 會附設定軟體,可以把這個功能關掉,可是卻遍尋不著。直到昨天才在 Google 上找到答案:原來這個功能不是用「關掉」的,而是用「移除」的,只要移除掉一個叫做ThinkPad FullScreen Magnifier」的軟體,這個 Fn+Space 鍵就沒有作用了。

  還看?快去移除軟體啦!

2 意見:

真‧愛文無雙 2008/10/30 上午9:06 提到...

哈...為何要移掉他....
我用的很順吔...
我被IBM馴化很久了,
按到Fn+Space的機會很少,
哈哈...
而且...移除後..不是整個Fn的功能都會不見嗎?
晚一點我去[孤]一下..看看有沒有答案..哈哈...

whitefox 2008/10/30 晚上7:45 提到...

因為我還沒被IBM馴化,而且我還是習慣在桌機上作業,想被馴化也難,除非我先學會「左手畫圓,右手畫方」.... (^_^)
移除後,只有 Fn+Space 沒有作用,其他 Fn 功能都還在,不必擔心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