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校外教學專用-關西茶緣農場

 
  9 月 27 日,薔蜜颱風前夕,天空還下著毛毛細雨,我們以畢業校友的身份,參加丫丫的幼稚園辦的校外教學活動,目的地是新竹關西的茶緣農場

[斗笠彩繪,彩繪完戴起來,馬上變身成小茶農]
##CONTINUE##
  茶緣農場,沒啥風景可看,但是活動超多,室內場地超大,非常適合辦國小或幼稚園的校外教學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經營方式的農場。

  因為主人是茶農出身,所以活動也都或多或少和茶葉有關,包括斗笠彩繪,茶香發粿,搗茶葉麻糬,茶包製作等等,本來還可以去茶園體驗採茶的,不過因為下雨取消,有點可惜。其他的活動則因為室內場地超大,可以風雨無阻順利進行,真是不可思議。

[茶香發粿 DIY,大人覺得很無聊,小朋友玩的超認真]

[迷你動物區,動物數量不多,但是可以免費餵牧草,專門討小朋友歡心]

[要把糯米搗成麻糬,真的要花不少力氣,大人累翻了,小朋友 High 翻了]

[茶包製作,其實只是把茶葉裝進茶袋中而已]

[超大室內沙坑,只要活動有空檔,這裡就會擠滿小朋友]

  除了 DIY 活動之外,農場還設了一個超大沙坑供小朋友玩沙,另外還養了幾隻羊,馬,豬,鴕鳥等動物,甚至有泥鰍池可以捉泥鰍,很明顯是為了吸引小朋友而養的,頗有來此一遊就可以玩遍所有活動的意味。

  所有的活動,都有農場的工作人員來協助引導,帶隊老師可以樂的輕鬆,對於學校辦校外教學來說,大概是最完美的場地了吧

  茶緣農場官方網站:http://www.tee-home.com.tw/

2008/11/18 補充:

  交通資訊官方網站上的交通路線圖實在做的不怎麼樣,可以參考下面的走法:
  • <北二高>關西交流道下→往關西方向走118縣道→在118縣道24K處(天主堂)左轉竹27(即光明路)→往六福村、龍潭方向→於六福村大門口前左轉竹18線→直行接竹18-1線於1.5K處→即達「茶緣休閒農場」。
  • <中山高>竹北交流道下→往新埔方向118縣道於16.7K處(路口有OK便利商店,近亞森觀光農場17K)→左轉竹18線→直行接竹18-1線於1.5K處→即達「茶緣休閒農場」。

相關文章: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