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

雪山蒙塵-七股鹽山

 
  趁著初二回娘家的機會,就近到台南七股去玩。說到七股,最著名的當然是「七股鹽山」了。

  「七股鹽山」前身是七股鹽場,藉由鹽田曬鹽來製造海鹽。後因成本太高,曬鹽產業逐漸沒落,反而是收成的海鹽堆積如山,頗有特色,倒成了七股著名的觀光景點,訪客駱驛不絕,人山人海,出乎我意料之外。

[灰濛濛的鹽山,讓人略感失望]
##CONTINUE##
  不過,原本應該是雪白的鹽山,不知何故卻是灰濛濛一片,彷彿雪山蒙塵一般,讓人略感失望。號稱「鹽山」,卻沒有「鹽山」的特色,丫丫的評語就很中肯:「根本就是石頭山嘛!」小孩子是不會騙人的。

  鹽山的另一角,還有俗稱「龍骨車」的水車,和留存下來的幾畝曬鹽場和曬鹽工具,可惜並沒有用心維護,設備殘破,甚至連解說牌也沒有,令人霧裡看花,白白浪費了一個絕佳的教育機會,非常可惜。

[用來將海水引入鹽田的水車,可惜大多已經損壞]

[鹽田中的大滾輪,應該和曬鹽有關吧?可惜沒有任何解說資訊可以參考]

  倒是販賣鹽焗蛋(沒特色),鹽巴冰棒(還不錯),鹽巴咖啡(很難喝)的小吃部大發利市。甚至是和曬鹽無關的什麼碰碰船,沙灘車等遊戲設施倒是蓬勃發展著,頗有點本末倒置的味道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