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

遠來嬌客-黑面琵鷺保護區

 
  除了七股鹽山,秋冬之際來到七股,另一個重點當然就是黑面琵鷺保護區囉。

〔野鳥學會提供望遠鏡給遊客排隊輪流賞鳥〕
##CONTINUE##
  列為一級保育類動物的黑面琵鷺,會遠從韓國中國遼寧省南下過冬,七股曾文溪口的黑面琵鷺保護區,正是黑面琵鷺選擇的避寒勝地之一,每年 10 月到翌年 4 月間,是最佳賞鳥季節。不過,來台灣之後,黑面琵鷺習慣白天休息,晚上覓食,所以看到的大多是停在水面的休息姿勢。

〔野鳥學會的駐點解說大哥〕

  諷刺的是,黑面琵鷺的繁殖區之一,正是大名鼎鼎的北緯 38.5 度南北韓停戰區。戰爭造成的停戰區,因為長期禁止人類進入,反而成了黑面琵鷺及許多野生動物的繁殖天堂,所謂禍福相倚,一件事情的好壞,還真是難說的緊。

  以上資訊,是從台南縣野鳥學會駐點解說的導覽大哥那兒聽來的。導覽大哥能言善道,滿腹鳥經,可惜小朋友耐心不夠,無法從頭聽到尾,只好先行離席,在此向熱心的野鳥學會大哥們說聲抱歉啦!

  野鳥學會在保護區中有多個賞鳥小屋,也提供望遠鏡給遊客排隊輪流賞鳥,當然,如果能自己帶望遠鏡來,會更加輕鬆自在。再不然,現場還有電視 Live Show,實況轉播黑面琵鷺的生活,也是一種賞鳥方法,只是感覺上沒有透過望遠鏡看那麼貼近。

[黑面琵鷺 Live Show〕

  現場也有野鳥學會的攤位,販賣相關的紀念品籌募經費,政府不重視,企業不支持,大家要多多捧場啊!

〔三隻一百元的小鳥擺飾,尾巴和腳會晃動喔〕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