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

心誠則靈-南投竹山紫南宮

 
  南投竹山紫南宮,以出借發財金七星級廁所聞名全台。

  紫南宮其實只是一間小小的土地公廟,即使信徒絡驛不絕,供品在長長的供桌上堆成了山脈,廟的週邊都已經形成商店街了,但是其本廟依舊維持不變,講難聽一點,旁邊的廁所都比廟大。

〔山不在高,有仙則名,紫南宮全景〕
##CONTINUE##
  但是,廟小又如何?只要靈驗,祂依舊是萬千信徒心中的寄託。像我,就是遠道專程來此參拜的。

  嚴格說起來,我並不是個虔誠的信徒。上過教堂,唸過阿門,拿過清香,拜過道祖,是屬於那種「拿香跟著拜」的角色。很少認真求過什麼,尊重神明,拜個心安而已。

  不過,這次倒是真的有心來求,不是求那著名的發財金,而是求一年的健康。

〔紫南宮,澤被生民〕

  去年帶著爸媽第一次來紫南宮參拜,一樣是拿香跟著拜。但是,過去這一年,老爸成功戒掉了幾十年的煙癮,精神變好了,元氣變足了,身體變健康了。我不知道這一切是否真的和去年的進香有關,但是當老媽要求今年再來拜拜時,我是真心誠意的積極安排這次遠行。少見的,有心的拜求,不再是拿香跟著拜了。

  希望爸媽今年也一樣健康,明年我會再帶著爸媽回來還願的

〔著名的七星級廁所,造價將近四千萬,哇!〕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