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

白狐西遊記-美式出差

 
  要聊美式出差之前,先來聊聊中式出差。

  所謂中式出差,就是一群台灣人一起出差的行為模式。通常台灣人出差,在工作之餘,總是會約好一起行動,討論要去哪裡一起吃晚飯,到哪裡隨意逛逛,直到睡覺前才各自回房。

  這次到美國出差,還有另外兩位美國分公司的同事一起行動,一位是美裔西班牙人,一位是美裔台灣人,都是在美國長大,道地的美式作風。第一天下班時,我心裡就在想,待會兒要去哪吃晚餐?同事之間沒有討論,彷彿已有共識,我也就沒提問題,反正隨遇而安,跟著走就對了。

##CONTINUE##
  結果,我們的目的地是:超市。超市中有生食熟食,有蔬菜水果,有冷凍食品,有飲料點心,因為住的旅館房間中附有廚房,有冰箱,微波爐,電熱爐,所以,我了解了,晚餐是各自解決,要煮要微,各展神通。

  果不其然,完成了超市採買,回到旅館之後,大家約好明天早上的出發時間,就自然而然的各自解散回房間了。下班時間,就是自己的時間,不干擾別人,也不喜歡別人干擾,美式作風,果然不同。

2 意見:

牧童叔 2008/7/14 中午12:21 提到...

沒錯,我上次去也是這樣
來接機的人第一時間不是帶我進公司
而是去超市,而且我也不會煮飯
只好買了一堆泡麵跟乾糧了

因為住的地方是在公路邊,周圍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吃東西

所以在美國沒車真的是寸步難行啊

whitefox 2008/7/17 上午8:34 提到...

那我還算好,旅館對面就是超市,走路就可以到了,餓不死人。
我也不會煮飯,就算會煮飯,沒油沒鹽的也沒辦法煮,只好買微波食物。美國的微波食物真是多啊,分為「難吃」和「勉強可以吃」兩種....還好我有從台灣帶泡麵來,呵呵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