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

白狐西遊記-自由與無聊

 
  自從丫丫出生之後,就很少有自己的時間了。基本上,一天的時間可以分為兩種:上班的時間,和照顧小孩的時間。

  這樣不好嗎?倒也不是。照顧小孩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。只是,再有趣的事,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也會想要有一點改變。所以,類似「我都沒有自己的時間」之類的抱怨,偶而會從我的腦中和嘴中蹦出來。

  這下可好,到美國出差兩個禮拜,下班後又沒有團體活動,突然多出了很多自己的時間,自由囉!

##CONTINUE##
  只是,時間有了,反而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!電視?聽不懂那麼快的英文;逛街?沒車,地方不熟,哪裡也去不了;看書?不知道想看什麼書;聊天?旁邊半個人也沒有;身邊只有一台筆記型電腦,能做的只有聽音樂和上網了。

  可是,漫無目的的上了兩天網,又開始無聊了。每天晚上最期待的,反而是老婆連上 MSN,丫丫跟我對送 MSN 娃娃,打開視訊看丫丫在地球的另一邊蹦蹦跳跳的,繼續的照顧小孩。

  我已經是一個無法享受自由的無聊男人了嗎?

  聽起來很悲哀,其實滿幸福的。有人可以掛心,也有人掛心你,多棒!

1 意見:

通達人 2008/9/17 上午11:56 提到...

有人可以掛心,也有人掛心你,這不就是一種幸福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