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

白狐西遊記-行萬里路

 
  行萬里路,勝讀萬卷書。你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?

  因為行萬里路,就會遇到很多你不懂的事,犯個錯,出個糗,你很快就會「勝讀萬卷書」了!

  洛杉磯最好吃的漢堡是哪一家?麥當勞?肯德基?溫蒂?漢堡王?都不是,是一家叫IN-N-OUT 的漢堡專門店,只賣漢堡和飲料,住美國的大姐和美國同事一致推薦,真的好吃喔!

  美國有家叫 Krispy Kreme 的甜甜圈專賣店,採全自動機器化生產,那個甜甜圈雖然好吃,但是,超級甜,要死人的甜。不過,當它出爐時,會免費請所有客人吃甜甜圈,吃完不買拍拍屁股走人也沒關係。

  出差最後一天,到一家叫 Uno Chicago Grill 的餐廳吃最後的晚餐。我點了一個牛排餐,然後服務生要我選「two sides」!?我知道「medium well」是七分熟,但是什麼是「two sides」?問我牛排要不要煎「兩面」嗎?弄了半天才搞懂,sides 是「配菜」的意思,two sides 是可以選兩個配菜的意思,例如,薯條,奶油馬鈴薯,或花椰菜等等配菜。原來如此啊....

##CONTINUE##
  從華盛頓機場出發,到洛杉磯機場轉機回台灣。在華盛頓機場的 Duty-Free 免稅商店買東西,結帳時,店員要求看我的登機證,然後說:「對不起,先生,你不能在這裡買免稅商品,你要在洛杉磯機場才能買。」有這種規矩!?鼻子摸一摸,自己把東西放回去....

  華盛頓機場登機門,想要免費無線上網?No Way!要付錢的,可以以小時或天為單位,線上刷卡馬上開通,所以,我就不上網了。倒是有免費的插座可以用,挑個靠近插座的座位,就不怕筆電沒電了。

  因為是晚上六點從華盛頓機場起飛的飛機,而且機上不供餐,剛好登機門旁邊有家賣漢堡的店,叫 FIVE GUYS,有很多人在排隊,所以想先吃個漢堡再上飛機。FIVE GUYS 標榜是華盛頓票選第一名的漢堡,而且 ALL TOPPINGS FREE。我不太了解什麼是 TOPPINGS?而且待會兒要坐四五個小時的飛機,也不想吃太多東西,所以雖然免費,當店員問我要不要 TOPPINGS 時,我就說 No。等我拿到漢堡時,傻眼了,怎麼只夾了兩片漢堡肉和培根!?看看別人的漢堡都有生菜,有蕃茄,有一堆料....頓時,我恍然大悟,原來 TOPPINGS 都是漢堡裡面要夾的配料....那個可惡店員也不跟我解釋一下....害我吃了一個乾乾扁扁,有史以來最難吃的漢堡....

  行萬里路,勝讀萬卷書啊~~~

5 意見:

牧童叔 2008/8/4 下午3:35 提到...

呵呵,恭喜要回台灣了
還是台灣好吧

whitefox 2008/8/5 上午9:39 提到...

是啊,還是回家最好。

Andy Chiu 2008/8/7 清晨5:31 提到...

真是太有趣了,有機會到美國得嚐嚐看!

whitefox 2008/8/8 上午9:26 提到...

糗事,發生一次就好,各位大大要記取我的教訓啊!

Unknown 2008/9/6 上午9:31 提到...

我跟我弟又找到另一家好吃的義大利蔡

下次在來吧

-a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