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23日 星期二

WHQL 驅動程式 for XP

 
  在 Windows XP 環境下新裝網路卡,手邊又沒有驅動程式,自然是上網去找。

  找到了兩個版本,一個支援 Windows 2000,另一個支援 WHQL。因為不知道什麼是 WHQL,所以先安裝 2000 的版本,結果是不能用,XP 根本偵測不到網路線的插拔。後來改用 WHQL,才能正常使用。

##CONTINUE##
  到底什麼是 WHQL ? WHQL是微軟內部專門負責「Designed for Windows」認證的機構,其全名為「Windows Hardware Quality Labs」。WHQL 認證方案的目的是確保硬體與微軟 Windows 系統的相容性。我們在 XP 上安裝驅動程式時,常常會被問到是否擁有「數位簽章」,就是在問是否有 WHQL 的認證。

  WHQL 在 XP 之前的作業系統中執行的並不嚴格,在 XP 上執行的比較嚴格,下次在 XP 上安裝驅動程式,記得要優先找 WHQL 認證過的喔!

0 意見: